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0 -> 醉美西夏区 -> 新时代文明实践
西夏区劳动文化主题园 美观、实用、有特色
2023-08-01 14:58:05   
2023-08-01 14:58:05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“这里有劳模园、工匠园、习语广场,还有劳动最光荣打卡地,不仅可以休闲娱乐健身,还能近距离感受到劳模工匠的荣光、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。”银川市西夏区总工会建成劳动主题文化园以来,全国劳动模范路勇几乎每周都会到劳动公园里溜达几圈,对此有深切的感受。

劳模宣传宣讲.jpg

  据了解,主题园内有王进喜、黄大发、张桂梅、王顺友、袁隆平、申纪兰、邓稼先等国家级劳模和大国工匠;还有获得“人民楷模”称号的治沙英雄王有德、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、快速推进银川市“东热西送”工程的厉吉文、扎根教育30多年的王锦秀、焊接高级技师汲洪民等宁夏本土劳模。

  为弘扬劳模精神,展示劳模风采,引领时代新风尚,银川市西夏区总工会立足现有资源,依托西夏区政府南广场栖霞园,突显“三种精神”,结合西夏区特色产业,选取西夏区在档管理的36位劳模主要事迹,融入到劳动主题文化园,以展示墙的形式集中宣传,进一步丰富了劳动文化主题园的内涵。 

工会服务在身边.jpg

  新潮:职工群众热门的打卡地。通过雕塑、景墙、宣传牌、小品等设施,宣传展示人物、礼赞劳动创造,讴歌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,覆盖西夏区行政中心、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、火车站等上百家企事业单位近2万余职工和近10万周边群众,以学习、体验、打卡的方式,更加直观的认识劳动的意义,让职工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,领略劳模风采、感受工匠精神。

  热门:主题教育活动的新去处。开园至今,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,承接重要活动10余次,接待各级劳模、一线职工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00人次,劳动文化主题园已成为展示劳模工匠文化、学习体验教育、职工健身休闲为一体的“主阵地”。

观摩学习2.jpg

  沉浸:劳动模范宣讲的新平台。以劳模现场讲、“带学+领学”模式开展“劳模宣传日”活动,邀请事迹突出的劳动模范、党员先进工作者、工匠人物,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劳动主题文化园,讲述劳模故事、劳动故事、工匠故事,引领职工群众从思想深处热爱劳动,让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深入人心,形成职工思想引领新地标,

  特色:职工文化活动的新阵地。以“工会服务在身边”为抓手,聚焦职工群众需求,在文化园内增设挂衣钩、储物柜、暖心座椅、信息宣传栏等功能,形成集阵地服务、窗口宣传为一体的多层级、多元化服务职工模式,让职工群众就近享受工会贴心服务。开展职工诵读、志愿服务、劳动教育等“致敬劳动者”活动10场次,传播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文化,激励和带动西夏区广大职工群众踔厉奋发、笃行不怠。

  “咱们工会建的劳动主题文化园,美观、实用、有特色。在这里,大家随时都能看到熟悉的劳模身影,形象、生动……”“看到咱西夏区自己的劳模上光荣榜,内心无比激动,干起工作更有激情了!”总能听到职工群众这样的话语。

  西夏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,以劳动主题文化园为切入点,组织辖区企业职工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、青少年、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劳模精神宣传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和职工文体项目等系列主题活动,号召广大劳动者共同唱响“劳动最光荣、劳动最崇高、劳动最伟大、劳动最美丽”的时代最强音。

【编辑】:石卿
【责任编辑】:石卿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